tneswj

园艺疗法——老人强身健体好疗法

人的一生会有很多的阶段,老年阶段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阶段,老年人一到晚年,身体的各种机能开始下降,但是老年人也不要害怕,适当的运动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,提高生活质量。

园艺疗法——老人强身健体好疗法 - 特耐尔思 - tneswj的博客

老人退休没事做,种花种菜好处多多,让老人感到有发挥余热空间,还能强身健体,享受田园之乐。在阳台种花种菜,藉由种植过程的搬土、修剪、施肥、浇水、蹲下、站起…等动作,可以训练老年人手脚及腰的大小肌肉运动,获得情绪、认知、体能、创意及精神各方面的健康发展(园艺治疗),是健康抒压的好方法。

种花种菜不但可以修身养性,还能让老人享受健康新鲜的蔬菜,居家种菜,不用出门,自家阳台就是花园,照顾方便容易。种花种菜丰富了老人的生活,振奋精神,辛勤劳动之余,看红花绿叶,闻着一缕缕幽香,顿时心旷神怡,倦意全无。以大自然为师,了解更多知识及大自然的奥秘,育教娱乐,修身养性。给家里的老人准备这样一套园艺工具吧,让他们也感受一下这种全新的“园艺疗法”。

园艺疗法——老人强身健体好疗法 - 特耐尔思 - tneswj的博客

本文由特耐尔思五金(www.tnrs66.com)编辑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评论